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首届“森林文化周”将于6月18日至22日举办

来源:鲁中网

2022-06-16 21:07:30


  鲁中网淄博6月1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刘新宇)6月16日,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淄博市首届“森林文化周”活动媒体吹风会。据悉,6月18日至22日,淄博市将举办首届“森林文化周”活动,其中,活动启动仪式于19日在淄博市城乡规划展览馆举行。

  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全省森林文化周主题活动的要求,结合淄博深厚的地域“林草文化”,聚力打造具有淄博特色的“森林文化周”品牌,扩大自然资源和林业社会影响,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6月18日到22日,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组织11个区县局和市鲁山林场、市原山林场,从森林到湿地、从城区到郊区,举办森林漫步节、“我做一日护林员”等70余场森林文化活动,宣传博大精深的淄博森林文化。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首届“森林文化周”启动仪式将于6月19日在市城乡规划展览馆举行。届时,将举办明代植物学巨著——《群芳谱》图片展和淄博市花100种摄影图片展、林草文化百米书画册页展、齐瓦当拓印体验互动活动、月季花科普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此外,在淄博市首届“森林文化周”活动期间,各区县、国有林场也将结合本地实际,分别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森林文化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