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总建筑面积838119平方米 淄博火车站北广场三大片区棚户区改造设计招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6-16 08:42: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15日讯(记者 王莉莉) 6月15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淄博火车站北广场兴学街片区(地块二、三)、杏园片区(不含地块四)及洪沟保安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设计招标公告。

  公告显示,淄博火车站北广场兴学街片区(地块二、三)、杏园片区(不含地块四)及洪沟保安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18449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811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4734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90770平方米)。具体包含:兴学街片区(地块二、三)棚户区改造项目,用地面积304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923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873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0500平方米);杏园片区(不含地块四)棚户区改造项目,用地面积8304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136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4790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33460平方米);洪沟保安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用地面积709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752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1071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6810平方米)。主要建设安置用房及配套公建,含配套建设道路、管网等。

  该项目的设计包含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含设计概算)及审查(如有)、施工图设计及审查、施工、验收阶段的技术服务等相关设计服务工作,且须达到相关部门规定的条件。

  方案设计至施工图设计,包括但不仅限于建筑单体的建筑设计,包括建筑、结构、水、电、暖、消防等设计内容;场地内景观绿化设施设计;场地竖向、道路、照明、外网[水、电(不包含送电、变电设计)、暖、燃气、弱电等]、智能化设计;其他附属设施[包括大门、警卫室、围墙、站点(含热力站、配电室、泵房等)、停车位等]设计;人防设计;绿色建筑设计标准,按照一星级设计。除此之外,设计单位完成与本项目相关联的全部设计工作及施工期间因变更等引起的二次设计(不包含精装修和幕墙二次深化设计、不包含基坑支护、楼宇亮化工程和电力工程设计)、设计跟踪服务、工程竣工验收、技术协助及其他类似服务等,并满足本项目招标及施工要求。

  本项目划分为二个标段。标段1为淄博火车站北广场兴学街片区(地块二、三)棚户区改造项目设计,标段2为淄博火车站北广场杏园片区(不含地块四)及洪沟保安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