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开工第一趟 他就超载百分之二百

来源:鲁中网

2024-02-19 14:26:47


  鲁中网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冯长冰 黄帅

  2月18日是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不少企业也趁着大潮流开业。但是沂源交警春节期间始终在岗在位,严厉打击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有些大货车司机心存侥幸,新年伊始,认为交警不会在路面查处超载车辆,这不,有一名司机就为他的侥幸心理买了单。

  18日早9时许,沂源交警大队南麻中队民辅警巡逻至华源路与国道341交汇处附近时,发现一辆鲁S56**7号由南向西行驶的大货车有超载嫌疑,便随即将其拦停,经称重显示,车货总重为96.28吨,超出核定额度210.58%。

  据司机介绍,这是年后开工的第一趟车,本来以为交警没那么早上班,也是心存侥幸,没想到还是被查获了。法律不会因为新年的第一趟出车而留情,因为超载本就是违法行为。该名司机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