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90多家企业提供千余岗位 淄博市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举办

来源:鲁中网

2024-02-19 18:12:30


  鲁中网淄博2月19日讯(记者 陈佳汐)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2月19日(正月初十)上午,淄博市在万达广场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为求职人员和用工企业搭建起面对面交流平台。

  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聚焦全市重点打造的产业链企业,共有鲁泰纺织、蓝帆医疗、卓创资讯、世纪天鸿、新恒汇等290余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技术工程师、部门管理人员、金融财会、技术工人以及生产操作工、销售等各类招聘岗位1020个,岗位需求人数达8000余人,吸引3.1万人次劳动者进场求职,入场人次同比增长19.2%。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各企业展位前,求职者与招聘人员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以前我在外跑销售,一直想回来,现场招聘现场岗位挺多,有一些适合的岗位,现在政府帮助就业的平台搭到家门口,真的很不错!”求职者王先生说道,家人希望他在家门口能找到工作,本场招聘会对他来说是个实现就近就业的好机会。

  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小李也和朋友来到招聘现场。“没想到正月初十就有招聘会了,现场分区精准明确,给我们求职带来了便利,相信今天可以找到适合我的工作。”

  招聘会上,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孟娉娉表示:“此次春风行动,对我们企业的招聘是非常有助力的,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已经收到了二十几份简历,展区内的洽谈区也为我们与应聘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当场就能通过收集简历进行简单的面试环节,为我们今年的社招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淄博市连续第20年举办“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更加突出分类精准服务。线上开设“直播间”,精选4家企业“云端送岗”;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职业指导、零工招聘、综合服务、招聘面谈等特色专区,为劳动者提供便捷暖心的就业服务。

  淄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宏业介绍,今年的春风行动,采取市和区县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市各级共安排了178场招聘会,将一直持续到4月初,为求职招聘搭建起高效省心的“对接桥梁”,努力打造“就在淄博”服务品牌,为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提供人社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