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聊斋故里 乐享新春——2024年淄川区春季村晚热闹开演

来源:鲁中网

2024-02-20 14:54:00


  鲁中网淄博2月20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孟燕 宋姗姗)2月19日晚,2024年淄川区春季村晚在寨里镇莪庄村热闹开演。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梁荣江,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穆立华,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淄川区政协副主席张俊杰等领导出席。

  演出在歌舞《盛世花开》欢快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起舞田地间》《礼仪漫谈》《好久没回家》等节目精彩上演,各支文艺团队用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幽默诙谐的语言艺术,凝聚起乡里乡亲之间的情感纽带,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充分展现新时代乡村文化生活的魅力和活力。

  村晚现场,还设有特色农产品展区,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围观。“今年是第二年在我们基地举办村晚,作为山东天然富硒食源地,我们寨里镇莪庄村有得天独厚的天然富硒土壤,我们企业自2009年注册至今,致力于种植天然富硒蔬菜、水果、杂粮等,欢迎大家来光大农业体验采摘的乐趣。”淄博光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蒲春雷说。

  除了蔬菜、水果、杂粮等,现场还有本土品牌蓼坞青山全羊,品牌创始人、淄博长虎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红表示,“我们的羊采取自繁自养的模式,羊肉含有天然富硒,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养生食品,今天来到村晚的舞台,希望让更多的朋友认识我们的品牌,让更多的朋友吃到健康的羊肉。”

  本届春季村晚由淄川区委宣传部、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淄川区寨里镇委员会、寨里镇人民政府、淄川区融媒体中心、淄川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