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旅客突发心脏病 站台上演“生死时速”

来源:鲁中网

2024-02-19 14:23:00


  鲁中网淄博2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梁兆福 刘怡然)2月17日在淄博站,一名乘客在站台上突发心脏病晕倒,车站工作人员和热心乘客紧急救助,上演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生死时速。

  事发当天15点10分左右,在淄博站二站台扶梯出口处,一名乘客突然晕倒,值班客运员发现后,立即向前查看情况。患者为40岁左右女性,呼吸及心跳非常微弱,情况十分危急。

  客运员立即汇报客运值班站长,通过候车室、站台广播进行寻医,同时拔打120急救电话。

  听到寻医广播后,在站台上准备乘车的一名医务人员率先赶到现场,发现患者四肢瘫软、呼吸微弱,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几分钟后,又有几名医务人员先后赶到,加入了这场与“死神”赛跑的争夺战中。

  为确保救助及时,车站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迎接120急救人员,车站公安人员也到达现场对救助区域进行隔离。

  整个救助过程中,现场人员轮番上阵,共同对患者进行了长达10分钟的不间断心肺复苏,并使用除颤仪除颤,为挽救生命赢得了时间,直至120急救人员到达。

  120急救人员赶至现场后,对该乘客进行检查,送至医院继续救治,最终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