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36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淄川区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综合类招聘会

来源:鲁中网

2024-02-19 17:31:02


  鲁中网淄博2月19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孟燕 司书杰)“这次招聘会的规模感觉比往年要大,我找到了比较适合我的岗位,跟公司也达成了意向。”求职者孙隆涓说。

  春节后,是求职者找工作和企业招纳人才的黄金时期。2月19日上午,“春风送岗·乐业淄川”2024年淄川区春风行动大型综合类招聘会在淄川区鲁泰体育场举办。截至11时,9000余名求职者入场择优选取岗位,36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本次招聘会组织鲁泰集团、新星集团、佳能科技、鲁维制药等180余家重点企业参加,涵盖新材料加工、电子信息产业、机械加工、纺织服装等行业,提供管理类、技术类、服务类等岗位5000余个,既有高新技术和高级管理岗位,也有普通技能和基础职能岗位,进一步满足企业用人需求,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这次招聘会我们提供了10余个岗位,包括销售、生产、国际贸易等,仅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公司就登记了100多人的求职信息,希望能抓住这次春风行动的机会,为我们公司引进更多人才。”山东雷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人资部经理靳露露在采访中说道。

  招聘会现场,在设置政策咨询、企业服务等专区的基础上,新增加了职业指导区、VR体验区,在政策解读的同时,求职者还能通过VR实景体验,感受企业生产环境、团队建设、住宿条件等。国家级职业指导师齐秀华根据求职者实际情况帮助做好职业规划,促进其充分就业,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对于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此次招聘会同步开启线上“直播送岗”,由主播现场进行岗位推介,就相关招聘内容作出详细、全面介绍,实现了“线上和线下”的双向驱动,满足不同类型、各个层次人才的就业需要,9.2万人关注互动。同时,“淄川就业”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及市场门户网站实时传递最新就业创业信息,使求职者足不出户也可与心仪的岗位实现对接。

  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科长赵科程表示,后续,淄川区将根据企业招工及求职登记情况,分行业、分类型、分层次举办小型专场招聘,组织企业参加“人才直通车”“双选会”等,全力保障淄川区重点企业用工,及时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帮扶,落实就业帮扶政策,促进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