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7月19日开始网上预报名 淄博经开区2022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出炉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19 09:0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18日讯(记者 曲心健) 7月17日,淄博经开区发布《经开区2022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根据《意见》,义务教育段学校网上预报名时间:2022年7月19日9:00—7月24日17:00,网上预报名方式:手机下载“爱山东”APP或电脑登录网站http://www.zibo.gov.cn/icity/public/index(下载及使用方法、报名流程见附件1),以学生父母一方(若拟使用其中一方监护人所具备的房产等相关条件进行报名,建议使用该监护人的信息注册、登录、填报,以便于关联、核验)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资料注册并登录张店区义务教育招生平台,按照要求认真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淄博经开区微信公众号发布《经开区2022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区内户口报名条件:2022年小学一年级招收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出生的具有张店户籍的适龄儿童。初中一年级招收2022年完成小学2017级(或六三制2016级)学业的张店户籍的学生。

  区外户口报名条件:本区外户籍人员同住子女达到入学年龄需进入小学(出生日期为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适龄儿童)、初中起始年级学习的,需在本区有合法固定住所,夫妻双方至少一方在我区合法务工。

  区内户口学生现场审核需提供的资料有:户口簿、房产证(房产已交工但房产证未办理的出具购房合同、购房票据及入住资料或其他房屋有效证件)。淄博市外小学完成五年级(或六三制小学完成六年级)学业需升入初中的外转入学生还需提供原就读小学的学籍表或学籍资料。

  区外户口学生现场审核需提供的资料有:户口簿、房产证(房产已交工但房产证未办理的出具购房合同、购房票据及入住资料或其他房屋有效证件)或夫妻双方至少一方截至2022年8月31日满半年的有效居住佐证材料、夫妻双方至少一方的张店区由单位缴纳的社保缴纳记录或张店区个体营业执照(或公司资质)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淄博市外小学完成五年级(或六三制小学完成六年级)学业需升入初中的外转入学生还需提供原就读小学的学籍表或学籍资料。

  平台所有报名信息由审核学校逐一审核,对符合条件的点击审核通过并在备注中做好标注;对于需要进一步核实的点击驳回并在备注中注明原因,驳回后家长可以继续修改,由审核学校落实相关情况后予以再次审核。平台上未报名的由审核学校落实后添加至平台并在备注中在备注语后边加注“#”。

  家长可于8月1日—2日登录报名平台查询审核结果。符合入学条件的入学学生请于8月22日—8月23日登录张店区义务教育招生平台查看录取情况(建议做好截图),根据平台提示时间到学校报到。

  对符合入学条件的区外户籍人员子女统筹安排到相应学校就读。入学后,推行混合编班,义务教育段期间各项收费及待遇与本地学生完全相同。接受义务教育后参加中考报名将以当年相关政策为准。

  落实控辍保学入学通知书、复学通知书等制度,完善控辍保学动态监测和信息共享比对机制,防止学生辍学,努力实现失学辍学适龄儿童由“动态清零”转向“常态清零”。留守儿童、少年入学报名时,各校要全面建立学生档案,将父母外出务工情况和监护人变化情况逐一进行登记并及时更新,准确掌握留守儿童、少年信息,便于学生入学后有针对性地开展管理服务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