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基本完成“一带两区”建设内容 白云湖公园雏形已现 周村新添一处亲水休闲公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18 09:12:02


  俯瞰白云湖公园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17日讯(记者 李鸿斐 通讯员 张琳 李静) 周村区结合公园城市建设以及城市品质提升要求,在周村主城区西南部为市民新建了一处亲水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白云湖公园,近日已现雏形。

  据了解,白云湖公园项目占地面积约37.15公顷,其中水面面积约为18.96公顷。总投资约8000万元。目前公园基本完成“一带两区”建设内容。“一带”主要是围绕堤顶路,结合湖面、景观湿地带、生态护坡,打造环湖生态漫步带。“两区”主要指公园北部的城市活力景观区和公园西南部的自然生态植物园区。

  城市活力景观区位于白云湖北侧,结合西外环及周隆路形成的景观轴线设置市民广场、入口花阶、城市文化景墙、凤凰台、丝路印象等景观空间展示城市文化,围绕周边居住用地设置健康运动休闲场地,为周边居民打造健康活力的运动氛围。自然生态植物园区位于白云湖西南侧,以生态自然景观为主,通过植物种植打造春花园、夏荫园、秋叶园、冬韵园,林下种植网红花海,形成片林花海景观,营造网红打卡地。

  周村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白云湖公园以“都市活力、文化魅力、健康生活”为设计理念,通过利用水库堤坝及周边用地打造多样化的亲水空间与多功能城市开放空间,以突出城市文化展示城市形象为目标,充分发挥“城市门户”“水韵风采”“居民休闲场所”的场地属性,展现周村生态活力新城的华彩乐章。同时,以周村丝绸旱码头文化、湖区水利文化为设计元素展现城市文化与自然生态景观,打造出轻快欢乐的城市花园空间,塑造周村门户新形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