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淄川区文化惠民演出暨“美德淄川”建设文艺巡演正式启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7-17 12:58:30


  鲁中网淄博7月17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孙美玲 高良文 李慧子)为凝聚“美德淄川”建设合力,进一步推动电影、图书、演出等文艺活动向文明实践阵地聚集,7月15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淄川区文化惠民演出暨“美德淄川”建设文艺巡演启动仪式在罗村镇南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枭杰,区政府副区长穆立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高锟长,罗村镇党委书记蒋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枭杰宣布“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淄川区文化惠民演出暨“美德淄川”建设文艺巡演正式启动,并发表讲话,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淄川区文化惠民演出暨“美德淄川”建设文艺巡演的启动,是淄川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文化惠民演出工作,满足城乡群众对高品质文化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和优秀剧团剧目的展演,为新时代美德淄川建设凝聚合力,传承古代文明美德,倡树“爱国、开放、卓越、包容、尚德”五个精神,推动“六美共建”进程,在全区人民共享文化惠民盛宴的同时,推动美德新风在淄川大地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琨长主持仪式并讲到,今年,我们将以“政府购买、院团演出、群众受益”为主旨,建立健全多种演出主体和多种演艺形式有机结合,采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和演艺资源的机制,紧扣“美德淄川”建设主题,在全区446个村居启动文艺巡回演出,将主题思想好、艺术质量高、演出效果佳、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聚集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送到百姓身边,让城乡居民共享文化惠民丰硕成果。

  随启动仪式后,大家共同观看战争历史题材聊斋俚曲戏《魂铸马鞍山》演出。演出还原了发生在1942年11月的淄川区马鞍山保卫战的故事,深刻表现了战争时代英雄儿女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村民朋友们被演出反映的战争历史深深震撼。时代在变,精神永存。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时代英雄,珍惜幸福生活,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罗村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