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力推动行政审批服务走在前开新局 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2-07-16 17:17:00


  鲁中网淄博7月16日(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姜兴国 王可瑞)7月16日,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召开。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会前专门听取汇报,并作出批示。

7月16日,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分析问题、找准差距,动员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部署,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争分夺秒、大干快上,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宋振波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品质提升年”主线,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干出了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新业绩。施工许可“一证化”、分阶段施工许可、助企复工复产、“信用审批 承诺即入”、项目审批“前延”服务等改革经验,被国务院营商环境简报和“放管服”改革简报刊发,在全国推广。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淄博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以审批一域之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彩。对此,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宋振波要求,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扛牢“走在前、开新局”的使命担当,聚焦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围绕“企业侧”“群众侧”“政府侧”三个层面,在项目审批、便民服务、智慧政务上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为企业群众提供极简、极优、极细、极速、极致的“五极”服务,奋力打造全国行政审批改革先行示范区。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品质提升年”主线,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为了淄博的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为了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顶住疫情冲击影响,躬身入局、承压奋进,打赢了一场场硬仗,攻克了一个个山头,跑出了行政审批加速度、刷新了审批改革新高度,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先后两次召开“向人民汇报”直播活动,共发布7项便民利企的改革创新成果,被山东省委宣传部表彰为第七届全民阅读书香机关,被淄博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荣获2021年市对部门绩效考核一等奖。

  范桂君强调,2022年是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行政审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化“九大赋能行动”、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咬定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目标,瞄准全流程,围绕全周期,实施大改造,以系统集成改革之力,塑转型跨越发展之势,奋力推进全市行政审批服务走在前、开新局。

  范桂君要求,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振“干字当头、敢打必胜”的精气神,弘扬“严真细实快”的优良作风,想为敢为、勤为善为,以战斗姿态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月,切实扛起走在前列的责任和使命,奋力拼出行政审批服务新局面。要淬炼“想为”之境界,以只进不退的状态推动争先创优;要夯实“敢为”之担当,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破旧立新;要锤炼“勤为”之作风,以永不停歇的韧劲推动品质提升;要锻造“善为”之能力,以认知迭代的提升推动善作善成。

会上,范桂君为2022年第二季度“担当作为”流动红旗单位及个人授旗。

与会领导为公文写作队伍写作比赛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宣读了进驻部门单位窗口及工作人员2022年第二季度千分制考核情况的通报、“献礼二十大,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暨公文写作队伍写作比赛评选结果的通报、2022年第二季度“担当作为”流动红旗评选结果的通报、2022年第二季度“红旗党支部”“红旗党小组”“党员先锋岗”评选结果的通报;为“担当作为”流动红旗获得单位及个人,红旗党支部、红旗党小组、党员先锋岗,“献礼二十大,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暨公文写作队伍写作比赛获奖代表颁奖。

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现场。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领导、四级调研员、一级主任科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副县级以上干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进驻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部门单位窗口负责人,部分淄博市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淄博市政务服务企业商会直接联系点负责人、“齐好办”帮办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宜居物业、德发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