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优待证受理完成率超80%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15 09:04:4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14日讯 (记者 徐晓会 通讯员 陈真)“本想优待证需要回老家办理,没想到在咱社区网格员的帮助下,几分钟就办完了,实在是太方便了!”7月14日,常住淄博的泰安市户籍退役军人王先生高兴地说。

  自6月27日淄博市优待证申领工作部署会召开以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成立工作专班,全市88个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面受理办理,2938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全程指导网上申领,两家合作银行派出服务队直达村(社区)驻点服务,确保优待证申领工作顺利开展、稳步推进。两周时间,服务对象申领、受理完成率超过80%。

  沂源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办理优待证。

  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将精准信息采集建档立卡与优待证申请同步开展,缩短办证流程,通过“线上办”“现场办”“上门办”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办理工作效率。对年龄较大、身患重病、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坚持100%上门服务,彰显关怀;通过周末办、延时办、预约办理确保每一名服务对象即来即办、不跑路、少耽搁。淄博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集中供养残疾退役军人上门办理优待证,张店区为退役军人较多的公安局、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消防支队等单位上门集中办理优待证。

  下一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继续优化服务模式,做好优待证发放与常态化办理工作,吸纳更多的社会组织和拥军企业拓展优待服务内容,让优待证搭载更多优惠,不断提高优待证的“含金量”,真正让小卡片体现大尊崇,让每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到政策红利,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