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一小区管道断裂 消防送水22吨解群众“燃眉之急”

来源:鲁中网

2022-07-16 17:17:00


  鲁中网淄博7月15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冯岩)7月15日,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康桥名郡小区居民的求助电话。他们因小区内自来水管道断裂,导致停水,家里做饭、洗漱都很困难,希望消防部门予以帮助。接到求助后,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般阳路消防救援站2车6人前往送水。

  送水前,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对消防车水箱、水枪等供水器材进行了彻底清洗、全面消毒,不仅保障居民必要的日常用水,还确保居民的用水安全。

  供水救援期间,2辆消防车分别把水送到小区临时供水点,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接好水带,居民排队有序供水,遇到带小孩的母亲和老人出来取水,消防救援人员还主动帮忙送水入户。一系列暖心之举,不仅缓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更在人民群众心里树立了良好形象。

  此次的送水行动,共为居民群众送水22吨,有效地缓解了居民用水困难,保证了居民的正常生活。下一步,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把群众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履职清单”,切实用心回应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树立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