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观摩快评 | 让百姓舒心就是最大的民生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27 09:54:32


  每天早晨,在淄川区张相湖体育公园内跳舞、跑步、打球的人不在少数,作为张相湖片区品质提升项目的配套项目,目前已提前投入使用。体育公园内分为休闲运动区、河流景观区和草坪景观区,合理设置儿童游乐设施、茶叙吧、休闲座椅、标识系统等便民服务设施,种类丰富的运动场地也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群体多元化的运动需求。

  作为淄川区近年来最大的棚改项目之一,截至今年6月底,4栋安置楼主体完工,3栋安置楼完成土地征收;曜华小学主体完工,正进行内外装饰及配套设施施工。项目建成后能极大整合区域资源,打造健康活力核心区和宜居宜业的活力新城样板,提升淄川的城市品质。

  棚改的目的就是实施城市更新,让百姓乐享更优质公共空间。对老百姓来说,出门有公园、附近有学校,房子更敞亮,心里更舒坦就是一种小幸福。散落在这座城市的棚户区正在政府的推动下悄无声息地蜕变着,也慢慢孵化出暖人心的幸福感,而这一切正是棚户区居民们所需要的,这也是这座城市从细处着手勃发出的温暖力量。

  项目简介

  淄博般阳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张相湖片区品质提升项目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松龄路街道,占地面积约3382亩,由淄博般阳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亿元。棚改项目占地209.28亩,主要建设25栋楼1708套安置房;体育公园项目,总占地面积91.64亩;曜华小学项目占地68.3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同时,建设 5.6 公里的 7 条市政道路。

  建设进度:截至2022年6月底,4栋安置楼主体完工,3栋安置楼完成土地征收;体育公园主公园已完工;曜华小学主体完工,正进行内外装饰及配套设施施工。完成投资4.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0%。

  项目亮点:项目建成后能极大整合区域资源,打造健康活力核心区和宜居宜业活力新城样板,提升淄川的城市品质。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张吉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