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裕禄之光——弘扬焦裕禄精神华光国瓷书画艺术双百展揭幕

来源:鲁中网

2022-08-15 21:55:00


  鲁中网淄博8月15日讯(记者 徐梦迪)8月15日,裕禄之光——弘扬焦裕禄精神华光国瓷书画艺术双百展在华光国瓷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与会领导共同为展览揭幕。

8月15日,裕禄之光——弘扬焦裕禄精神华光国瓷书画艺术双百展在华光国瓷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与会领导共同为展览揭幕。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霞,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书画院原院长杨晓阳,中国作协会员、长篇小说《焦裕禄》作者何香久,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第六届理事、军博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李洪海,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主席、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司长王少跃参加揭幕仪式。

裕禄之光——弘扬焦裕禄精神华光国瓷书画艺术双百展揭幕仪式现场。

  裕禄之光——弘扬焦裕禄精神华光国瓷书画艺术双百展由山东省陶瓷协会、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主办,中国国家画院、荣宝斋画院主持,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淄博市美术家协会、淄博市书法家协会、淄博市工艺美术协会协办,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焦裕禄纪念馆(故居)承办。

裕禄之光——弘扬焦裕禄精神华光国瓷书画艺术双百展。

  记者了解到,华光国瓷发起裕禄之光——弘扬焦裕禄精神国瓷书画艺术双百展大型公益活动,邀请到百位艺术名家走进华光国瓷,共创艺术经典,用陶瓷艺术讲好焦裕禄的故事,以崇高的艺术情怀和国瓷艺术语言致敬焦裕禄精神,让焦裕禄精神恒存于瓷器中,永放光芒。

裕禄之光——弘扬焦裕禄精神华光国瓷书画艺术双百展。

与会领导共同参观展览。

  揭幕仪式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此次展览。现场展出了由百名艺术名家联合创作的近百件以焦裕禄精神为题材的国瓷艺术作品。艺术家们用陶瓷艺术,将焦裕禄的成长历程描绘出来,刻画了焦裕禄人生中各个重要时刻的英雄形象,弘扬焦裕禄精神,使焦裕禄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与会领导共同参观展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