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和悦汇杯”武术精英大赛暨桓台县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相约马踏湖”武术展演活动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2-08-14 11:27:30


  鲁中网淄博8月13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8月13日上午,淄博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和悦汇杯”武术精英大赛暨桓台县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相约马踏湖”武术展演活动在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此次比赛由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主办,由淄博市双节棍研究会、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山东马踏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警拳道国际研究会承办,由桓台警拳道武馆、桓台县太极拳协会协办,由山东和悦汇厨房设备有限公司冠名,共有来自全市200余名武术爱好者报名参加。

  开赛仪式结束后,进行了空竹、警拳道、太极拳等武术类集体节目展演。据了解,本次比赛设五个组别,最小的运动员6岁,年长的60岁以上,有双节棍、传统武术类、对练以及集体项目,有青少年也有老年人,拳种多、观赏性强,吸引湖区上千名观众驻足欣赏,成为马踏湖畔全民健身最美的风景。

  大赛的举办旨在以“体育+旅游”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为持续打造马踏湖品牌赛事集聚区,充分发挥体育力量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的积极作用,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健身理念,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成为人们健康向上的一种生活方式和对美好生活的一种追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