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人民公仆焦裕禄之歌》原创音乐发布会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8-14 09:06:1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13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刘心怡) “魂飞万里盼归来……百姓谁不爱好官?"今天上午,淄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淄博市东方小茉莉文化艺术中心的艺术家和淄博市文联系统的部分文艺志愿者在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举办《高歌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寻找文艺符号·品味五好淄博"一一"魂飞万里盼归来”人民公仆焦裕禄之歌原创音乐艺术作品发布会》。

  本次活动是在淄博市文联的领导下,由鲁中晨报、淄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以下简称淄博市民协)主办,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淄博东方小茉莉文化艺术中心承办,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文联十一次、全国作协十次会议精神,按照淄博市文联2022年工作部署和关于开展"寻找文艺符号·品味五淄博”活动的意见安排要求,用音乐歌曲赞颂党,歌颂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淄博市文联对"寻找文艺符号·品味五好淄博"活动的开展极为重视,下发了“寻找文艺符号·品味五好淄博"专题活动意见。淄博市民协、东方小茉莉文化艺术中心按照市文联的要求,组织艺术家进行了专题创作、精心演练。同时,书画家们也围绕焦裕禄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创作,在发布会上进行了展示,并将作品捐献给焦裕禄纪念馆。

  淄博市文联四级调研员张洪春致辞,淄博市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峰,淄博市书画艺术家联谊会主席袁辉东,著名词曲作家丁恩昌,淄博市民协副主席张洪超等出席发布会。淄博市东方小茉莉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淄博市民协歌舞团团长付立英,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王璞琴,淄博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音乐专项聊斋俚曲传承人、民歌演唱家郝恩波,花腔女高音歌手朱淑君,男高音歌手郭顺利等首次演唱了新创作的歌颂焦裕禄歌曲。

  李峰、袁辉东、张洪超以及淄博市的省老干部之家书画协会、省老干部书画研究会会员、淄博市民协理事战允茂、李德太、徐大成、翟晓华、孙丽等向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焦裕禄纪念馆敬献了书画作品,以表达家乡艺术家对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的怀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