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快讯|淄博出台“技能兴淄26条”:引进、培养这类人才,最高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

来源:鲁中网

2022-08-16 10:36:01


  鲁中网淄博8月16日讯(记者 崔桂通)8月16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品质提升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邀请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向社会发布“技能兴淄26条”方面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8月16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品质提升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出台了《关于开展技能兴淄行动加强新时代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简称“技能兴淄26条”),对淄博市企事业单位全职引进和新培养的省级及以上高技能领军人才,最高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对淄博市企业柔性引进的省级及以上高技能领军人才,协议年度薪酬达到20万元以上的,市级财政每年按照其年度薪酬的20%给予聘任单位薪酬补贴;对毕业五年内新到淄博全职工作的取得中级工、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的技工院校全日制毕业生,分别给予每月300元、500元、1000元生活补贴,连续发放5年;对新引进新获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的企业职工,市级财政分别一次性给予2500元、3000元补贴,每年每家企业职工最高可享受5万元补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