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跳入湖中 古稀老人救下落水女子

来源: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9-15 09:46:20


  韩明花下水救人。     视频截图

  韩明花讲述救人过程。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4日讯(记者 任灵芝 见习记者 王昭越)“我当时想不了那么多了,就是救人,得把人救上来……”今天上午,提及救人的事情,71岁的韩明花没有丝毫迟疑,她说,虽然已是古稀之年,但是碰上有人落水,“该出手时就得出手!”

  9月13日中午12点左右,在淄博人民公园锻炼完身体后,韩明花准备收拾东西回家。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了一声声急促的呼救,韩明花连忙循着呼救声往湖边赶去。

  “救命!救命啊……”循着呼救声,韩明花看到一名女子在湖中挣扎起伏。

  此时,湖边几乎没有人,去找人救人已然来不及。“人命关天,等不了了!”韩明花忘记了自己已经是71岁的老人,脱下鞋子下到湖水中。

  韩明花从小水性就很好,加上连续20多年坚持每天锻炼,下水时她并不担心自己的安全。

  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就在韩明花将援手伸向落水的女子时,由于女子的拖拽加上人工湖内的石子湿滑,她和女子一起滑到了深水区。

  深水区水深2米多,韩明花在水中起起伏伏无法踩到湖底。“当时有点紧张,我自己是可以游回岸边的,可身上还加了一个人的重量,就有点吃力。但我告诉自己,不能放手,不能放弃!”

  韩明花一只手牢牢拉住落水女子,另一只手拼命向岸边挣扎着游去。

  回想起当时的惊险过程,韩明花依然心有余悸,“我拼命地四处张望,看有没有什么东西能给我搭把手,水里的石头太滑,抓不住;水草太细,一扯就断……”在水中接连浮沉的韩明花膝盖还被岩石磕破了皮。

  在濒临绝望之时,韩明花发现距离自己不远处有一棵蒲草!“管不了那么多了,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游过去!抓住它,我们就能上岸了!”一下、两下……她一刻也不敢怠慢,终于,她抓住了那棵蒲草,借力回到了浅水区,也成功帮助那名落水的女子上了岸。

  记者了解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发现有人落水后,立即组织人员划船过去救人,他们赶到时,人已经被韩明花救了上来。被救女子身体并无大碍,当天中午已安然离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