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淄博火车站南站房将启用 25条公交线路即将调整

来源:鲁中网

2022-09-14 14:29:30


  鲁中网淄博9月14日讯(记者 崔桂通)9月1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向社会发布淄博站南站房开通启用方面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火车站南站房启用后,为保障旅客方便、快捷换乘公共交通工具,将调整25条公交线路,并引导出租车做好服务保障。

9月1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

  在淄博火车站为始发站的原有线路上,由火车站北广场调整至火车站南广场负一层停车场发车,共涉及17条线路,包括中心城区线路6条和区间线路11条,具体为:2路、4路、12路、20路、51路西线、76路、87路、96路、103路、108路、110路、125路、151路、162路、167路、251路、266路。

  其次为调整部分公交线路至王舍路,途径淄博火车站南广场,并增加相应站点,方便旅客在火车站南广场附近换乘,共涉及8条线路,包括中心城区线路3条和区间线路5条,具体为:3路、36路、53路、80路、119路、126路、139路、171路。

  对于出租车运力保障方面,确保出租车驾驶员有序到火车站南广场营运,同时督促出租车企业及驾驶员规范运营,不喊客、不拼客、不议价、不拒载,严格按照计程计价设备收费,主动出示发票;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落实车辆消毒通风、佩戴口罩、乘客扫码乘车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树立良好形象,擦亮城市名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