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再现稷下学宫泱泱齐风 齐风胜境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9-14 08:53:4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3日讯 9月12日上午,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齐风胜境项目在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庄岳国市、奥府齐源、齐乐之洲、齐趣环游等板块,努力建设成为齐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沉浸式文化体验胜地。

  6月26日,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幕现场,济南、青岛、淄博等地共12个项目签约,其中就包括淄博齐风胜境项目。时隔仅两个多月,该项目正式开工。

  在开工仪式上,淄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赵庆文在致辞中说,齐风胜境项目的正式开工,是淄博市深入实施文化赋能、打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重大举措。希望借助灵山集团丰富的建设运营经验,叠加文昌湖区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把“齐风胜境”打造成为齐风韶韵、山水相依的史诗再现工程、文旅地标工程。淄博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要素供给,提升服务企业质效,为包括灵山集团在内的广大城市发展合伙人,搭建创新创业、共赢未来的广阔舞台。

  位于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的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齐风胜境项目,规划面积6570亩,建设用地规模约1511亩。齐风胜境项目是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龙头项目、一号工程,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努力建设成为齐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沉浸式文化体验胜地。项目以齐文化传承、创新、转化为核心,以现代大文旅景区为载体,以情景式体验为主线,融文旅目的地各要素为一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庄岳国市、奥府齐源、齐乐之洲、齐趣环游等板块,首开区(样板区)包含入口功能区、核心文旅商业区、文化娱乐体验区、高端度假酒店区四大功能板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