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生死时刻,两位好心人夜救落水女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9-13 08:44:12


  众人合力将女子救上岸。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2日讯(记者 任灵芝)“眼看着女子从桥上落水,我赶紧跳进河里……”9月12日下午,李庆刚回忆着8日晚上救人的事情,他说,“咱当过兵的人,就应该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9月8日晚上11点多,李庆刚开车路过沂源县城螳螂河上的复兴桥,“我等红绿灯的时候,发现桥上有十几个人,我看到一名女子已经站在了桥上的护栏外边。”

  李庆刚赶紧把车停在了路边。下车后,他沿着河边往大桥的位置奔去。突然,女子从桥上落入河中。

  “我来不及多想,也跳到了河中。”当时,李庆刚离女子跳水位置有20米,他奋力游向女子,“也就十几秒吧,我就游到了女子身边。”

  李庆刚说,他看到一名小伙子也从桥上跳了下来救人。女子在水中挣扎时,按住了那名小伙子的头。

  情况危急,李庆刚赶紧抓住女子。这时,李庆刚看到水里有一个黑色的轮胎内胎,他一手抓住轮胎内胎,一手托起女子的头部,借助轮胎内胎的浮力,救起了女子。在小伙子的帮助下,两人带着女子往岸边游去。

  “我们到了岸边时,民警和消防员递下来绳索和救生圈。”李庆刚说,他把女子托起放到了救生圈上。

  后来,女子被众人救了上来。“看到医护人员把她抬到救护车上,我就离开了。”

  记者了解到,李庆刚今年37岁,在沂源县商务局工作,是一名退伍军人。“当时就想着救人了,没想别的。咱当过兵的人,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这都是应该的。”

  12日下午6点,记者多方打听,联系到了救人的小伙子。他叫左广坤,今年27岁,是名大货车司机。他介绍,当天晚上他帮朋友在附近收摊,突然听到了呼救声。“我就跑了过去,看到有人落水了,我想也没想就从桥上跳了下去。”紧接着,左广坤的朋友扔下了从车里拿出的轮胎内胎。“我托着她往轮胎上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