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5家企业进入2022中国制造业500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9-13 08:31:4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2日讯(记者 李春梅) 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中国企联”)在京发布“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及其分析报告。位于淄博的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位列263位。清源集团成立于1996年,坐落于淄博临淄,现已成为集石油化工、国际贸易、新型塑膜和土工材料科研生产、财务金融、健康服务等多产业并举的企业集团,下辖五大版块,拥有山东清源石化有限公司、山东方宇润滑油有限公司、山东清沂山石化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清田塑工有限公司、山东清源石油贸易有限公司、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医院、淄博市临淄区汇洋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全资或控股公司。

  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位列361位。鑫泰石化成立于2005年3月,公司总资产15亿元,企业坐落于临淄区凤凰镇。公司现有50万吨/年精制基础润滑油装置、30万吨/年重油深加工装置和30万吨/年重油产品精制装置各一套。装置以渣油为主要原料,主要生产加氢燃料油、基础油、石油焦、石脑油、轻蜡油、蜡油、液态烃等产品。

  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位列369位。博汇纸业成立于1994年,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A股代码:600966)。专注于浆纸一体化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营产品为白纸板、瓦楞纸、箱板纸、石膏护面纸等,2019年机制纸产销量达220多万吨。

  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位列377位,于2018年01月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氟硅新材料产业投资与管理;商务咨询,投资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对外贸易;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房地产开发,货物运输,建筑装饰装潢,化工设备的制造、检测、安装等。

  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列480位,是一家致力于医疗器械耗材研发、生产、营销的高科技制造企业,于2017年7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业务涵盖医用耗材、康养器械、理疗护理等系列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机构、养老护理机构、家庭日用及其他相关行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