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边游、自助游、自驾游占比增大 淄博这个中秋 火了民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9-13 08:41:36


  淄川潭溪山景区的高空玻璃桥是必玩项目。

  博山红叶柿岩景区的夜晚漂流独树一帜。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2日讯(记者 杨峰) 2022年中秋假日,淄博市文旅市场秩序井然,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精准有序指导室外景区有序开放。游客主要以市内短途游为主,周边游、自助游、自驾游占比增大,民宿式度假受到市民追捧。

  在淄博,文明旅游已蔚然成风。各景区设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点,采取安全员、保洁员、宣传员、讲解员、咨询员“五员一体”的方式,加强管理服务,引导游客遵循疫情防控要求,文明有序游览,爱护环境卫生。各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推广“分餐制”“小份菜”“公勺公筷制”。广大游客遵守游览秩序、保护生态环境,文明旅游素质大大提升,共同营造了疫情防控有力、游览秩序井然的和谐节日旅游氛围。

  自疫情以来,跨市游需出示核酸证明及报备等繁琐程序,这让更多的游客选择游览本地景区或进行周边短途游,自助游、自驾游占比增大,成为假日旅游的新时尚。博山红叶柿岩、高青天鹅湖国际慢城、黄河安澜湾等景区受到游客青睐。以黄河安澜湾为代表的黄河游深受游客喜爱,在黄河岸边游憩观光可以领略黄河的磅礴大气;乡村旅游以家庭组团式的民俗、采摘为主,丰富了广大游客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

  假日期间,民宿式度假广受欢迎,无论是坐落山巅的潭溪山悬崖酒店、小园香径的青未了民宿、天上的村落牛记庵,还是主打轻奢度假的朱水湾,以及各具特色的芸弘山房、叮咚小院等民宿,都可以让游客感受到逃离都市放松身心的愉悦。

  游客在黄河安澜湾的观景平台观光。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线上文化旅游服务工作,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提升全市文旅品牌影响力,淄博市各区县积极开展线上文旅服务活动。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文化惠民活动早知道”推广活动;节前通过建行生活APP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13万元,进一步拉动文旅假期消费。同时,淄博市图书馆积极开展线上阅读服务,不断满足群众需求,为市民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了良好的线下数字文化旅游服务。“文旅淄博”视频号继续推出“品游淄博云享文旅”线上直播活动,《红楼梦》《黄河两岸是俺家》《风起东郝峪》三场经典剧目丰富了中秋假日生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