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2海峡两岸齐文化节举行 两地同时举行祭祖仪式 首次在台北校园举办齐文化展览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9-13 08:44:3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2日讯(记者 李鸿斐 通讯员 王聪颖) 9月12日,2022海峡两岸齐文化节在淄博临淄和台北市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节会以“泱泱齐风·两岸相融”为主题,共话两岸文脉传承,共叙淄台同胞亲情,共促经济文化交流。

  据了解,自2017年“海峡两岸齐文化节”首次登陆我国台湾,淄博市已连续多年举办“海峡两岸齐文化节”以及富含齐文化元素的“淄博非遗台湾巡展”等特色文化交流活动。“海峡两岸齐文化节”已成为淄台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两岸专家学者探讨齐文化的重要平台、联结两岸同胞的情感纽带。今年的“海峡两岸齐文化节”突出“寻根问祖”主题,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淄台两地同时举行祭祖仪式,首次在台北校园举办齐文化展览,首次举办淄台两地姜氏后裔文化交流会,彰显出在疫情阻隔下,两岸同胞对寻根问祖的高度认同,对加强交流的诚挚意愿和对“两岸一家亲”的真心坚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