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淄博火车站南站房9月16日启用 北站房15日24时正式停用

来源:鲁中网

2022-09-14 12:48:30


  鲁中网淄博9月14日讯(记者 崔桂通)9月1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向社会发布淄博站南站房开通启用方面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淄博火车站南站房现已完工并具备开通启用条件,将于9月16日开通启用,现用的淄博火车站北站房将于2022年9月15日24:00停用,购买车票日期为9月16日及以后的旅客将至淄博站南站房乘车。

9月1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

  淄博火车站南站房工程项目于2020年9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内容包括新建南站房1座,建筑面积约34700平方米(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地上一层、二层局部设置夹层,站房地下一层局部设置夹层),最高聚集人数4000人,同时承担国铁及张博线到达、发送任务;既有客运设施改造,主要包括行包地道接长及增设出入口、旅客地道改造及接长、站台雨棚改造、站台面更换增设扶梯及客服系统;新建旅客天桥、市政天桥各1座。今年9月10日,国铁济南局组织有关部门、处室对南站房及客运设施改造内容进行验收,各项建设成果均达到设计和验收标准,工程质量合格,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建成后的南站房及客运设施,将通过分层组织的立体交通模式,实现国铁、城市轨道交通、出租车、公交车、社会车辆无缝快捷换乘,合理解决出站人流、车流分离,对于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升交通服务品质,促进城市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南站房建设秉承“日升月恒 运载千秋”的设计理念,参照齐国宫殿的建设形式,运用科技与技术手段,实现传统与现代的有机融合,将成为展现淄博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风貌的第一“窗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