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9月25日召开 将选举淄博市政府市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9-20 08:42:5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9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张灿) 9月19日,淄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厅举行。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秘书长王龙辉出席;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沙向东,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列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淄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和淄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的决定;审议了淄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淄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

  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定: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9月25日至26日在张店召开。建议会议的议程为:一、选举市人民政府市长;二、其他事项。

  孙庆雷在讲话中指出,淄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加强市政府领导班子建设,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淄博市人大常委会牵头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节点意识,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细化责任、明确分工,严格按照筹备工作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扎实高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淄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会期紧凑、议程重要,要严肃大会纪律,切实加强对会风会纪的监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大会安全稳定环境,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显示,张店区选举的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毛海龙、沂源县选举的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江敦涛、解放军选举的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林彬已调离本行政区。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毛海龙、江敦涛、林彬的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

  现在,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09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