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1-18 08:42:58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通讯员张浩 记者张锐

  1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水利建设、市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淄博市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聚焦建设互联互通现代水网,科学制定重点水利项目建设计划,提升水资源支撑和水安全保障能力。要立足淄博市情水情,加快构建防洪抗旱减灾、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农村水利保障、智慧水利管理等体系,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担当,统筹做好要素资源保障,协同推进工作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水利保障。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强调,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对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政治责任,立行立改、标本兼治,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通过审计整改全面检视自身工作,制定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努力从源头上铲除问题滋生土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