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预制食品企业在沪深交易所上市 市财政奖千万元

来源:鲁中网

2022-11-15 20:38:30


  鲁中网淄博11月15日讯(记者 徐梦迪 见习记者 焦可欣)11月11日,淄博市商务局发布了《关于支持预制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了推动淄博市预制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淄博相关企业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市财政将给予总额1000万元的奖励。

  今年以来,淄博市把加快支持发展预制菜产业作为引领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积极培育“中国淄味”高端预制食品品牌,聚力打造中国北方预制食品产业发展高地。

  为了支持预制食品企业的品牌宣传和推广,《意见》提出,对于企业举办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产学研论坛、学术报告会和行业会展活动,按照活动实际投入给予最高80万元的资金奖补。每年对新设店铺年网零额100万元以上且排名前20位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

  同时,《意见》强调大力支持科技研发和人才支撑,对预制食品领域获批的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分别给予最高20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新设立的院士工作站和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工作站,建站给予30万元补助;出台“人才金政50条”等人才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人才给予激励保障。对为淄博市引进预制食品产业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人才的中介机构、单位、个人,每引进一人最高给予30万元资金支持。

  除了对预制食品企业的支持,在冷链物流业发展方面也给予了丰厚补贴,对新建投资3亿元以上、改扩建投资1亿元以上的冷链物流项目,建成后三年内其对市以下财政贡献增量的80%安排给管理单位(区县),统筹用于支持冷链物流发展;对新评为国家5A、4A、3A级的物流企业、供应链服务企业、网络货运平台企业和新评为五星、四星、三星的冷链物流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3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升级补差计奖。对企业新增冷藏运输车辆及冷藏设备,给予购置款的20%。

  《意见》还指出,要有效地提高淄博预制品的话语权和发挥基金引导作用。严格落实食品、农产品生产标准,对新列入国家质量标杆和省质量标杆的工业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淄博市预制食品企业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市财政给予总额1000万元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