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黄河从这里流过”外宣采访活动在淄博举行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1-16 08:26:21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周慧

  11月15日,由淄博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黄河从这里流过”外宣采访活动走进淄博市高青县,有关外宣媒体、市属主流新闻媒体记者们聚焦黄河沿途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特色产业,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讲述淄博市高青县“黄河岸边故事”。

  采访团先后来到山东纽澜地何牛食品有限公司、“鲁酒振兴”领军企业国井集团、蓑衣樊村等地,品尝特色黑牛美食,品鉴中华老字号国井扳倒井的白酒酿造工艺,漫步万里黄河“第一水乡”,欣赏四季四景的安澜湾原生态湿地风貌。在集自然和人文资源于一体的天鹅湖国际温泉慢城体验冬日风光,探寻黄河三角洲腹地珍稀鸟类的秘密;在黄河文化主题展馆,了解一代代治黄人的历史功绩。

  随后,采访团来到花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温控大棚,参观西红柿种植基地。口感酸甜、味道极佳的西红柿俘获了记者们的味蕾,“吃完一个忍不住还想吃!” 据工作人员介绍,高青水果西红柿采用“循环种养”的种植技术,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果肉鲜美,深受消费者喜爱。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黄河文化对外宣传推介,让更多人走进黄河,了解淄博,本次活动以“黄河从这里流过”为主题,旨在传播黄河沿岸乡村振兴、生态保护背后的故事,展现淄博的自然景色、风土人情,让黄河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