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开展艺考类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1-24 08:50:4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3日讯(记者 徐晓会 通讯员 崔璐璐) 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排查出的3所无证艺考类培训机构进行了关停取缔……从11月初开始,张店区通过镇办网格化摸排、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艺考类培训机构自查、部门联合治理等方式对全区艺考类培训机构从办学行为、从业人员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培训材料及广告宣传、收费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治理。

  11月18日至19日,张店区教体局牵头张店区公安分局、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张店区文旅局和各镇办组成两个专项检查组,集中对区域内的30所证照齐全的艺考类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治理,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当场落实,无法当场整改的,限定整改时限和要求,检查人员及时做好复查,保证在整改时限内将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对排查出的3所无证艺考类培训机构进行了关停取缔。

  通过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了艺考类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严厉打击机构及其人员出现逃避监管、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破坏教育公平等现象,坚决清理死角、排除隐患,进一步净化艺考类校外培训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