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快讯|淄博累计配置AED设备数量已超2200台 居全省首位

来源:鲁中网

2022-11-24 11:21:30


  鲁中网淄博11月24日讯(记者 徐梦迪)11月2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建设高品质民生”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九场,邀请淄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爱军向社会发布淄博市公共场所AED配置工作情况。据了解,淄博市累计配置AED设备已超过2200台,居全省首位。

  近年来,淄博市红十字会高质量推进公共场所AED配置工作,在全国首创“AED租赁+购买服务”配置工作模式,建成了AED智慧管理平台,推出了公众版AED地图,实现了“让AED便捷可用、让公众掌握会用、让AED保质好用、让群众大胆敢用”的目标,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助力品质民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淄博市红十字会采取联合爱心企业发起项目、争取财政资金奖补撬动、动员社会各界响应参与等形式,在全市首批投放了68台AED设备。截至目前,全市累计配置AED设备超过2200台,布设密度,居于全省首位,全国前列。首批完成免费培训194场,培训5521人次。AED智慧管理平台和公众版AED地图正式启用。AED急救设备使用4次,成功救治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