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提三争”,聚力建设“强富美优”新淄博——淄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1-25 08:47:17


  淄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三提三争”,聚力建设“强富美优”新淄博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于磊 梁立新 杨靖

  11月23日举行的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对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淄博落地落实作出系统谋划,吹响了打造“实力强、群众富、城市美、生态优”新淄博的奋进号角。

  市委全会闭幕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全面落实“三提三争”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聚力交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高分答卷,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锋、争做表率。

  11月24日,市委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筑牢思想根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找准切入点,提振精气神,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按照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提效率争先锋、提效能争先例、提效益争先进,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市委全会的“规划图”转化为人大履职的“施工图”。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扎实推动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以及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走深走实,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监督实效和代表工作水平,不断深化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建设定位要求,努力做到服务大局过硬、履职担当过硬、工作本领过硬、纪律作风过硬,为实现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市政府办公室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做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全会确定的“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聚焦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查落实、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领域,找准方向、加力推进。在全办大力倡树“提效率争先锋、提效能争先例、提效益争先进”,持续深化服务品质提升九大行动,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以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的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淄博落地生根。

  11月24日,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锚定市委全会提出的“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积极推进协商民主,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牢牢把握协商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党政要求、群众需求,科学谋划协商议题,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建言资政水平;创新工作机制,广泛凝聚共识,发挥政协团结引领作用,扩大人民民主,厚植履职根基,为建设“强富美优”新淄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广大政法干警一致表示,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谋划部署,审议通过了相关《决议》《工作规则》,明确了“3510”发展目标,绘就了“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尤其对善用法治手段提出了明确要求。政法队伍作为法治建设的主力军,要按照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纪委监委干部认真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力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把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全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向造盆景搞花架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的行为宣战,坚决向上推下卸踢皮球、故意刁难耍权威、占着位子混日子的现象亮剑;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大力倡树“三提三争”,落实落细“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关心关爱“三项机制”,不断释放担当作为“正能量”;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培育“齐风清韵·公廉淄博”品牌,把“清廉村居”建设全面融入基层治理,不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淄博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市委组织部采取党支部、党小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广大组工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全会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的中心任务,重新审视淄博、科学定位淄博、全面振兴淄博,提出“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站位高、思路清,符合淄博发展实际,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发挥好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才第一资源作用、综合绩效考核“指挥棒”“助推器”作用,大力倡树“三提三争”,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全市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更好地把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聚焦“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不断拓宽同心促共富、同心促稳定、同心促交融、同心促发展的新路径,不断提升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精准度、实效性、贡献率,守正创新、真拼实干,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市委宣传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新任务、现代化强省建设新要求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新闻报道、理论宣讲、文艺宣传、文明实践,立体化全方位宣传解读好全会精神,跟进展示好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新实践新探索。要聚焦“群众富”,以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标杆城市为契机,加快实施齐文化“两创”突破行动,深度推进文旅融合,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统领,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聚力实施“三提三争”专项行动,着力打造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宣传干部队伍,为交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高分答卷贡献宣传思想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