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白塔镇综治中心:联动联调、融合共治 “一站式”多元解纷出实招

来源:鲁中网

2022-11-24 18:54:00


  鲁中网淄博11月24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苏键)11月22日,博山区白塔镇综治中心联合白塔派出所成功调解辖区一起租赁合同纠纷。

  当事人双方于2022年初就辖区某经营场所签订租赁协议,后经营场所所有人因转租问题与当事人双方进行交涉,期间发生争执,矛盾进一步激化,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白塔派出所迅速行动,首先对矛盾双方进行劝解,在双方冷静下来后对纠纷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因双方矛盾焦点主要是在转租租赁合同约定上,在充分征求当事人意见后,由派出所民警、镇综治中心调解员共同组成调解小组在镇综治中心进行调解。调解小组听取了各自的陈述后,引导双方冷静处理纠纷,同时,根据法律法规中关于租赁合同的法律条款向当事人耐心讲解,劝导双方换位思考、各退一步,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签订补充协议,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

  据了解,今年以来,白塔镇综治中心持续深化“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心建设,整合辖区公安、交警、法庭、民政、人社等资源,明确“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化解在前”工作目标,创新“联动联调、案源共享、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合力开展矛盾纠纷摸排调处化解工作,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