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住房公积金新系统下月上线 12月16日之前部分业务办理有变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1-28 08:31: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7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杨巍巍)11月26日,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住房公积金新一代业务系统上线期间相关事项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为更好地服务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淄博市定于12月1日0:00至12月16日上午8:30上线切换新一代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以下简称“新系统”)。切换期间,部分业务办理将受到影响。

  据悉,新系统是对原用系统、核心机房的全面替换,新系统上线期间,要进行财务核算、财务对账、历史数据备份与迁移、系统压力测试、业务系统验证、上线试运行等一系列工作,因此必须要停机切换,确保新系统上线后正常运行。

  系统切换期间,职工可以办理部分业务。11月27日至29日,服务大厅可办理政策咨询、信息查询、证明开具、缴存、提取、贷款申请和贷款还款业务。11月30日,服务大厅只办理缴存业务。12月1日至7日,服务大厅只办理政策咨询、信息查询和证明开具业务。12月8日至15日,服务大厅可办理政策咨询、信息查询、证明开具业务。提取和贷款申请业务实行预受理和容缺受理,因系统切换期间无法进行共享数据核查,职工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时,仍按淄博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指南递交申请材料,待新系统上线核查后办理。12月16日上午8:30,恢复柜面业务办理和资金支付。

  网上服务厅提前还款业务11月29日下午15:00暂停服务后,职工不能通过线上渠道办理贷款还款业务。12月16日恢复网上服务厅后可以办理。

  11月29日前受理的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11月30日内办结;12月1日之前,已受理的贷款业务不受影响,12月16日后陆续拨付。系统切换期间,单位可以缴存住房公积金,待新系统上线后记入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预受理的提取业务,一般在新系统上线后3个工作日内拨付。

  系统切换前已完成借款合同签订的,新系统上线后不需重新签订。11月份贷款扣款正常进行,扣款时间为11月21日、24日、30日,需提前1天存足资金。

  新系统上线后,对委托提取还贷业务(提取3个月还款额)有何影响?2022年12月的委托提取还贷业务在12月16日—20日之间拨付。2023年1月开始,委托提取还贷业务每月10日拨入职工账户。

  新系统上线后,按月冲还贷业务日期由每月15日(节假日顺延)变更为每月20日,即12月的按月冲还贷业务在20日冲还,不影响还款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