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科学城科研东区二期最高楼主体封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1-25 08:50: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4日讯(记者 刘金昌 通讯员 马琳) 科技创新是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素,定位淄博市科技研发中心的淄博科学城,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承载区。11月22日,淄博科学城科研东区二期A7主体封顶。截至目前,科研东区已封顶46万平方米,占科研东区A区90%。用时仅2年多,淄博科学城科研东区建设已初具规模。

  此次封顶的A7是淄博科学城科研东区二期最高的楼栋,建筑层数22层,楼体高度103.5米,总建筑面积约45315.61平方米。科研东区二期主要定位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平台、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高端商务配套。项目建成之后,将吸引众多高科技创新人才拎包就业,为淄博高新区产业沿链聚合、集群发展提供重要人才支撑。

  只争朝夕,与时间赛跑。科研东区二期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淄博科学城发展服务中心提前谋划,安排专人跟进,主动对接项目施工单位,了解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针对疫情防控、拆迁和环保应急响应等因素,淄博科学城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项目现场,前后组织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召开14次现场调度会,快速响应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力争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从基础到封顶仅用时不到一年时间。

  人才聚,则产业兴;产业兴,则城市兴。12月底,淄博科学城将再增55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建设完成之后的科研东区将成为淄博高新区最大的科技研发及办公载体,吸引更多的人才在淄博科学城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