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鲁中网

2022-12-27 21:16:29


  鲁中网淄博12月27日讯(记者 李庆宇 王钰程 通讯员 于晓刚)12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中共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市政协主席张延廷,市政协副主席朱正林、禚淑萍、王怀宾、马靖、王金栋、王明新,市政协秘书长于康梅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旭东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朱正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议程、日程。

  马晓磊在讲话中代表中共淄博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2022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全市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动能转换取得新突破,城市能级实现新跃迁,共同富裕迈出新步伐,干事创业精气神展现新面貌,踏上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淄博落地落实新的发展赛道。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市委、市政府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进一步提高了服务大局能力、凝心聚力层次、民主监督质效、服务群众本领、自身建设水平,为推动淄博转型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晓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淄博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起步之年。开局就要破题,起步就是冲刺,全市上下必须步调一致谋发展、齐心协力抓落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扛牢时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积极力量,携手并肩往前冲,在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中,展现政协风采、贡献政协力量。要矢志不渝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与党同心同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把牢政协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确保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勇毅前行。要坚持不懈提升服务大局的专业素养,始终与中心同频共振,聚焦大事开展调研协商,聚焦要事进行民主监督,聚焦难事实施参政议政,多谋创新之举、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锲而不舍营造合力共为的浓厚氛围,始终与各方同向发力,积极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广泛联系动员各界群众,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把政协建设成大家敢讲真话、能建诤言、可献良策的重要阵地。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群众同甘共苦,认真倾听民心民声,着力汇聚民力民智,切实维护民利民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要百折不挠鼓足刀刃向内的斗争勇气,始终与时代同调共鸣,坚持政治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在大有可为的舞台上拿出大有作为的成绩,努力当标杆当表率。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真诚坦荡地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更好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张延廷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十三届市政协工作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聚焦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总体部署,主动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系统思维、统筹方法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为助推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延廷说,2023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聚力“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履职尽责,为助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王怀宾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住淄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经济委副主任;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现任市政协委员中的往届市政协副主席、住淄省政协常委;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

  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