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鲁中网2023新年献词:履践致远,做自己生活的英雄

来源:鲁中网

2022-12-31 13:10:14


  文丨鲁中网编辑部

  春天将至?想必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感受。站在2022年的岁末凝望,仿佛看到了一部世纪大片的结尾。

  “阳了吗?”“阳康了。”2022年底,这俨然成为最流行的问候方式。

  当人们带着浓重的鼻音,分享自己的“闯关”秘籍,用插科打诨化解发烧头痛时的恐惧。当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感染,行程码下线成为历史,我们在与奥密克戎交手的同时,终于可以说出那句,疫情终会过去。

  日历即将翻尽,迎来最终倒计时。回首即将过去的2022,所有的点点滴滴,恍如隔日。

  这一年,从北京冬奥会“冰墩墩”的萌萌哒中开启,在卡塔尔世界杯梅西捧杯封王后落下帷幕;这一年,中国航天员首次“太空会师”,人民海军迈入“三航母时代”;这一年,党的二十大庄严宣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这一年,“王心凌男孩”“刘畊宏女孩”“孤勇者小孩”成为茶语饭后的热门话题;东航坠机事故、唐山打人事件的每一条新闻,也牵动无数人的心;“二舅”的刻意煽情,也还是没有治愈我们的精神内耗……

  这一年,不管是收获满满还是心怀遗憾,我们总要说声再见。

  可能有人会问,2022过得并不容易,新的一年会好吗?不妨先问问自己,能否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向着更好的自己出发,剩下的交给时间。就像莫泊桑在《一生》说过的话:“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

  请坚信,人生有多少苦乐,就有多少种活法;生活有再多变化,太阳都会照常升起落下。在生活中,那些打不败你的,终将使你强大。

  2023就要到来,你是否已经做好了新年规划。虽然阴霾仍在,但,去见面吧,见久别重逢的朋友和亲人;去拥抱吧,去感受世界真实的温度和力量;去奔跑吧,在确定与不确定的更替中确定幸福,然后昂首挺胸的奔向它,做自己生活的英雄。

  新的一年,希望你整装出发,一往无前,怀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坚定自己的脚步,永远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