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2-30 20:37:5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三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2年12月30日政协第十三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7日至30日在张店举行。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中共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同志的讲话;听取并审议批准了张延廷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怀宾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增选了2名政协第十三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与会委员列席了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赵庆文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分组讨论了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在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马晓磊同志代表中共淄博市委所作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十三届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从始终与党同心同行、与中心同频共振、与各方同向发力、与群众同甘共苦、与时代同调共鸣五个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政协履职的政治方向、工作重点和奋斗目标,对做好2023年全市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一致赞同市长赵庆文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今年工作求实到位,谋划明年任务务实可行,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部署实、为民情怀深,是一个紧跟中心、彰显初心、汇聚民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围绕“九个聚力”,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政协第十三届淄博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带领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总体部署,主动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系统思维、统筹方法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为助推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会议一致同意市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认为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际、分析形势准确科学、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予以批准。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政协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课题。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积累的一些实践性经验和规律性认识,值得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和发扬。必须突出“高”,坚定不移推动政协工作实现从“一域增光”向“全域添彩”转变;必须突出“新”,坚定不移推动政协工作实现“和政协协商”向“在政协协商”转变;必须突出“实”,坚定不移推动政协工作实现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必须突出“严”,坚定不移推动政协工作实现从“软规矩”向“硬规范”转变;必须突出“强”,坚定不移推动政协工作实现由“两个薄弱”向“全面过硬”转变。

  会议要求,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团结奋斗。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统领团结奋斗,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协商议政这个主责主业团结奋斗,坚持不懈提高政协履职质效;牢牢把握凝聚共识这个中心环节团结奋斗,矢志不渝画好最大同心圆;牢牢把握自身建设这个重要保障团结奋斗,持之以恒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推动全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3510”发展目标,聚力“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