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踔厉奋发 奋楫争先 努力谱写“强富美优”高青“满分答卷”——访淄博市人大代表、高青县委书记刘学圣

来源:鲁中网

2022-12-30 20:32:59


  鲁中网淄博12月30日讯(记者 张琦 孟博文)鹏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各项目标,彰显了谋求跨越发展的坚定意志和责任担当,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淄博市人大代表、高青县委书记刘学圣说,高青县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抢抓全省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机遇,精准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全面融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统筹推进“五区建设”,深入做好农业做大做强、工业集群发展、文旅农旅融合发展“三篇文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展现高青担当、贡献高青力量。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先锋、作表率。坚定不移做大经济园区,举全县之力集中优势资源支持园区发展。围绕健康医药、新材料等主导优势产业,着力做大产业总量、提升产业质量。持续深化“五化”农业体系建设,突出发展黑牛产业,扎实推进黑牛产业七大提升行动,加快打造沿黄肉牛百亿级产业集群。整合盘活人文历史资源、自然生态资源、特色农业资源,加快建设一批旅游拳头产品,推出一批旅游精品线路,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打响“万里黄河最高青”城市品牌。

  在提高城市活力上争先锋、作表率。加快城市设计,完善城市功能布局,突出城市特色,丰富城市功能,聚力呈现城市空间布局之美、城市功能之美、城乡协调之美。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高标准实施城乡绿道网等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有序推进青城路“视觉一体化”提升改造项目,让城市更加精美、更加时尚、更加宜居。加快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建设,突出精致精益、时尚魅力,打造更多品质公园、活力社区,不断提升城市活力指数、时尚指数、年轻指数。

  在打造高品质民生上争先锋、作表率。切实悟透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更多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工程。不断优化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托幼等方面公共服务供给,增强公共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以更大力度提高生活品质。深入落实“基层工作日”制度,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活动,用心用情关注群众的安危冷暖,用心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