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3淄博居民养老保险、居民医保缴费期延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1-01 09:00: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31日讯(记者 刘文思) 记者获悉,淄博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延长到2023年2月28日。

  2023淄博居民养老保险延期缴费方面,淄博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期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

  2023居民医保延期缴费方面,根据新冠疫情防控需要,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凡在集中缴费期内参加2023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缴费的参保人,自2023年1月1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待遇。居民可通过以下方式,由个人自主申报模式进行缴纳:一是微信直接搜索“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进入小程序进行缴费;二是打开支付宝,选择“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模块进行缴费;三是微信、支付宝扫描邮储和银联商务聚合二维码进行缴费;四是通过邮储银行、农商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网点柜面缴纳或手机银行APP进行缴纳;五是通过银联云闪付、爱山东APP、电子税务局,以及邮储银行POS、建行裕农通、农商行农金通等移动终端机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