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元旦假期淄博火车站客流平稳有序 共发送旅客2.23万人次

来源:鲁中网

2023-01-03 10:45:30


  鲁中网淄博1月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梁兆福)1月3日,记者从淄博车务段获悉,为期4天的元旦假期铁路旅客运输,淄博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2.2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0.56万人次。

  元旦期间,淄博火车站客流以中短途旅客为主,假期前一天发送旅客4754人次,假期三天分别发送旅客6007、4955、6572人次,较周末客流有明显增加。省内客流主要在济南、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往返,省外客流主要为去往北京、天津、上海、成都、西安等城市。国铁济南局根据客流变化,动态开行高峰线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元旦假期,淄博火车站加强客流疏导工作,及时增开进站安检通道,在天桥、站台等部位进行重点引导,组织旅客安全进站乘车;设置重点旅客专用座椅,向重点旅客提供“专区候车、绿色通道、专人交接”的乘车服务;候车室母婴室内配备有婴儿床、护理台、暖奶器、洗手池、隔断门帘等设施,提供24小时热水服务,为携带孩子出门的家长提供便利。同时,车站严格落实室内通风、环境消杀等措施,为旅客创造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