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风+小雪+降温”马上上线!初三初四淄博最低气温-14℃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1-23 08:33: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22日讯(记者 孙渤海) 农历兔年春节刚到,一场寒潮天气后脚跟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明天淄博有小雪,初三、初四最低气温仅有-14℃。

  根据刚刚出炉的淄博三天预报,23日,淄博阴转小雪,东北风3~4级阵风6~7级,-9~0℃;24日,多云转晴,西北风3~4级阵风6~7级,-14~-6℃;25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14~1℃。

  今天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3—25日我省将出现寒潮天气。全省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10℃左右,局部可达12℃以上;最低气温出现在24日和25日早晨,其中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4~-12℃,局部地区-16℃以下,其他地区-11~-9℃。同时我省将出现大风天气,22日下午开始,北风,滨州、东营、潍坊、日照、内陆湖面和半岛地区逐渐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其他地区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8级,偏北大风将持续到24日夜间。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起,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初二初三,东北、华北、华东多地气温将陆续创入冬后新低,最高气温0℃线将南压至陕西南部、河南中部、安徽北部、江苏中部一线。气象部门提醒,天气寒冷,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避免长时间在室外工作或活动,如需外出注意及时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