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守护阖家团圆 张店交警圆满完成春节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鲁中网

2023-01-28 08:43:30


  鲁中网淄博1月2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玲 于晓)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全警动员、全员参战,紧盯辖区道路交通流量变化,持续加强城区重点路段、景区、网红夜市周边、农村地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管控,深化节日期间宣传交通安全警示提示,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阖家团圆,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值守到位,履职尽责在岗上

  春节,大队全体民、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大队领导“双人双十”制度,值班领导24小时坐镇指挥中心,加强实时指挥调度;出动900余名警力,从大年三十到初三,每天保持三分之二以上警力在岗在位;制定张店大队《春节期间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对大队机关科室“双报到”人员进行分班编组,轮班支援各乡镇中队,加强农村道路巡逻管控。节日期间,大队领导先后到各驻外单位及玉黛湖景区等执勤点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值班备勤及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并在岗勤上为坚守岗位的年轻协警庆祝了一次与众不同的生日,用昼夜奋战的无畏和履职担当书写平安期待。

  管控到位,疏堵保畅在路上

  节日期间,大队认真分析研判交通安全形势,根据辖区道路特点,中心城区设置9处高峰岗,结合视频巡查,下沉警力、不舍昼夜,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现场应急处置率,全面疏堵保畅。针对易发生拥堵的商圈、景区、进出城路口路段,通过优化路口信号灯配时、手势指挥、延时下岗等形式,加强年二十九、除夕、初二等重点时段高峰期的交通秩序动态疏导管控。初二辖区普降中雪,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科学部署警力,加强重点路段、路口和城郊结合部的巡逻管控力度,加强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全力做好雨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利用电子监控等设备对违法停车进行抓拍取证,保持严管高压态势,辖区主干道路口未出现因返乡流量激增导致长时间拥堵。

  重拳出击,严查酒醉驾护平安

  为严防春节期间酒驾醉驾肇事肇祸,大队1月21日(除夕)至1月26日(正月初五),连续组织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行动,目前,已查获酒醉驾41起,其中酒驾20起、涉嫌醉驾21起,有力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期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定点设卡检查的方式,在主次干道、国省道路、城乡接合部等重点路段,重点整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开展早查、午查,加强显性用警,对过往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夜查行动期间,“双报到”警力与执勤中队210名警力,设置14个稽查检查点,与大队指挥中心协同配合,坚持阵地战与机动战相结合,形成有力震慑。

  宣传到位,文明交通在身边

  春节期间,大队认真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春运交通安全大提示”等宣传工作。在客运中心、公交东站等客运场站摆放展板30面,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30份,设置交通安全宣传角1处,发放宣传材料1600余份,提醒教育群众3000余人次;持续利用“两微一抖”发布工作动态及交通安全提示信息2150余条。大力宣传典型事故案例、安全出行提醒、交警正能量事迹,得到了群众的广泛传阅、互动及认可。营造了良好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