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开新局 勇争先!春节期间淄博市工业运行平稳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1-28 08:51:46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杨秋云

  “车间机器轰鸣,巨大的窑炉高温升腾,TCO导电膜玻璃不断下线。”春节期间,金晶集团全体一线员工正常在岗,保障了市场供应。1月27日,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工业运行保持平稳,多家像金晶一样的规上企业保持正常生产,开新局、勇争先。

  “这一年,我们建成了世界最大的甲乙酮、顺酐生产装置,碳三产业链PDH、丙烯酸、环氧丙烷等3套大装置相继建成,企业规模体量跃上新台阶,装置潜能蓄势待发。”1月22日,正月初一,齐翔腾达董事长在2023年新春贺词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齐翔腾达加入山东能源集团,从做大走向做强、打造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平台的起步之年,齐翔腾达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努力干好齐翔的事、员工的事,确保全年生产经营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

  据介绍,春节期间,我市基础化工、炼油、有色、原料药、浮法玻璃等连续性生产企业保持稳定负荷生产,如齐鲁石化、中铝山东、东岳集团、齐翔腾达、金诚石化、新华制药、金晶科技、齐都药业等企业正常生产;造纸行业部分企业坚持生产、部分企业节后开工,如博汇纸业坚持节日生产,欧木特纸初六开工生产,永丰环保初八上班;纺织行业企业及汽车零部件、泵、铸造等机械类企业多数安排放假休息,复工时间企业灵活掌握,如华成集团初三上班,北汽海华汽车部件初五上班,真空设备厂初六上班,美陵化工设备、安博机械、精工泵业等初七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