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出动警力800余人次查处127起 淄博公安交警严查酒醉驾守护平安路

来源:鲁中网

2023-01-27 15:07:30


  鲁中网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马楠

  1月26日大年初五,晚上8点,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合成警务指挥中心里灯火通明,LED屏幕墙不停闪烁变换,全市的交通状况尽收眼底,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春节期间酒醉驾夜查整治统一行动有序展开。

  指挥台上,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室副主任宋淑永紧盯屏幕墙,调取全市各个执勤点位现场视频,查看行动执行情况。他告诉记者,26日是全国集中整治酒醉驾严重违法行为第三次统一行动,淄博市共设置82处岗位,出动警力853人次,警车330辆次,严防酒驾醉驾等恶性事故发生。

  晚8点30分,鲁中网记者随警作战来到张店区联通路江南豪庭社区附近路段,只见七八名交警站在街头,身着反光背心、佩戴执法记录仪、携带酒精检测仪,正对过往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这时的气温已降至-9℃,不一会功夫,记者便冻得瑟瑟发抖。

  现场,张店交警大队民警王玲告诉记者,张店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定点设卡检查的方式,在主次干道、国省道路、城乡接合部等重点路段,重点整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晚8时20分许,在联通路江南豪庭社区附近路段,一男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驶过执勤点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1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已带其到医院抽血作进一步检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统一行动中,淄川交警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科学布置警力,利用监控设备,为路面执法提供帮助,对酒醉驾违法行为进行有效打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博山交警针对春节期间酒驾醉驾多发情况,灵活部署警力,紧盯酒醉驾突出时段,在城区主干道、县乡道和城郊结合处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以定点设卡、多点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临淄交警在城区居民区、餐饮娱乐场所、城郊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隐患路段设置固定岗,严查酒醉驾违法行为。高新区交警紧盯城郊结合部、餐饮娱乐集中场所周边路段,充分发挥科信力量,汇总研判节日期间重点路口的流量情况,合理设卡布点,显性用警、动态用警,营造严管高压态势。桓台交警在餐厅、酒店、KTV等娱乐聚集场所周边道路设置固定检查点,依法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有酒驾嫌疑的立即采用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查,坚决做到对酒驾“零容忍”,切实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在开展行动的同时,执勤民警对过往驾驶人和围观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沂源交警开展午查和晚查行动,确保在关键时段提高见警率,扩大震慑效果。大队机关警力下沉中队,邀请县融媒体记者随警采访,掌上麻城、沂源圈子等有影响的微信公众号即时进行报道,进一步扩大整治声势,在辖区营造拒绝酒驾,文明出行的良好舆论氛围。

  行动当天,淄博市查处酒醉驾127起,其中酒驾81起,醉驾46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