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经济春风吹满地,消防服务更给力——淄川消防春风行动助力消防安全进万家

来源:鲁中网

2023-02-01 15:26:00


  鲁中网淄博1月31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牛小艺)近日,淄川区“逐梦淄川·乐业般阳”2023年春风行动线下招聘会在鲁泰体育公园举行,为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就业求职人员的消防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消防安全宣传服务点,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从而达到“就业前掌握消防知识,就业后宣传消防安全”,一举多得。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180余家重点企业和用人单位,吸引了万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活动中,宣传员通过“面对面”科普、“手把手”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提醒群众春节期间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及时发现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并采取随机采访的方式与群众进行互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市民告诉记者:“没想到来这里能有额外的收获,听消防员的讲解也知道了如何预防消防事故及面临消防事故时怎么紧急逃生与灭火处置,我觉得这种学习非常有必要。”

  2023年,淄川消防将让消防安全服务工作更加贴近生活、深入群众,从根本上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出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的浓厚宣传氛围,为辖区消防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