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1人获“最美养老护理员”称号 淄博市最美养老护理员名单公布

来源:鲁中网

2023-02-23 09:27:30


  鲁中网淄博2月22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张欣)日前,记者从淄博市民政局获悉,2022年淄博选树“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圆满结束,正式公布“最美养老护理员”名单。

  “最美养老护理员”选树活动自2022年开始,每年选拔1次,连续开展3年。此次评选活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从全市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在养老护理岗位工作的护理员中遴选为养老服务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个人。

  此次“最美养老护理员”选树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群众评议等环节,赵芳、许珍等11人最终获得“最美养老护理员”称号。

  她们中有的是长期在一线从事养老护理工作,事迹感人、工作实绩突出的先进代表;有的是热爱学习,钻研业务的业务骨干;有的是取得养老护理员职级技能等级,在全市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以上成绩的技术尖子;有的是长期在养老机构特护区工作,坚守在失能、失智、精神残疾老年人身边的默默守护者。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养老护理员队伍的职业荣誉感,鞭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强化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担当意识,持续跟进养老护理员在岗位上做出新成绩、开辟新境界、迈上新台阶。

2022淄博“最美养老护理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