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首部国风音乐剧《画皮》进行专场汇报演出

来源:文旅淄博

2023-02-22 10:26:00


  2月21日晚,由浙江瑞锦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淄博市演艺中心联合出品的我市首部国风音乐剧《画皮》在淄博剧院上演。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爱香,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李成刚,市委编办四级调研员蒲延章,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德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德翠出席并观看演出。

  该剧将中国传统文学经典《聊斋志异》中的经典名篇以音乐剧的形式呈现于现代音乐舞台,讲述了勇闯人间的千年白狐与落魄书生的爱情故事,让爱成为主线;一切因爱而起,通过舞台演绎,表达对爱情的渴望,创作展现了一部魔幻浪漫的中国版“人鬼情未了”。

  该剧是著名词曲作家、教育家付林凝聚十多年的心血和智慧的心愿之作,由其亲自担任编剧、作曲及艺术总监。剧目还邀请了中央戏剧学院著名音乐剧导演赵永斌执导,华语乐坛“音乐魔法师”谭伊哲担任音乐制作人,亚洲音乐剧资深编舞张恩淑担任舞蹈编导,国家大剧院舞美设计师张鵾鹏担任舞美总设计。

  作为淄博首部国风音乐剧,2022年11月4日,该剧在北京世纪剧院完成首演,现场掌声不断,这部气质独特的音乐剧引来现场观众赞叹无数,为观众献上了独具特色的视听盛宴。

  本场演出后,《画皮》的主创团队将南下,在全国济南、上海、杭州、宁波、厦门等地完成13场巡演,把承载着传统经典文学与现代艺术创新相融合的国风音乐剧带往全国各地。

  来源:文旅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