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市行长项目行”暨2023年淄博市政银企对接会举行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2-22 08:30:58


  “省市行长项目行”暨2023年淄博市政银企对接会举行,驻鲁驻淄金融机构签约授信我市2351.25亿元

  彼此赋能 共享机遇

  携手推动淄博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特约记者 宋泽明 记者 张晓军 摄影 杨忠奎

  注金融活水,添发展动能。2月21日,“省市行长项目行”暨2023年淄博市政银企对接会举行,7家驻鲁金融机构与淄博市政府签署2023年授信合作框架协议,向各类市场主体签约授信2160亿元;22家驻淄金融机构向有关企业签约授信191.25亿元。层次规格之高、授信额度之大,充分体现了驻鲁驻淄金融机构对淄博金融环境的信赖、对淄博发展前景的青睐。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肖龙沧,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国,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张友道;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江卫国,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桂德,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仁举,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效强,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军,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主持工作)童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晓良,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刘欣;市委书记马晓磊,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市领导袁良、李俊杰、赵剑出席活动。

  省金融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和驻鲁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一致认为,淄博历史文化悠久,产业基础坚实,金融基因厚重,是一片金融业发展的沃土。特别是近年来,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实现突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动能转换提速增效,经济实力强、市场活力高、发展潜力大,对与淄博的合作充满信任、对淄博的发展信心十足。他们纷纷表示,坚持把淄博作为信贷投放的重要城市,扎根淄博、深耕淄博,持续创新改进金融服务模式、产品、方式和效率,更好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消费升级扩容,努力让更多企业、更多项目、更多百姓享受金融发展的阳光雨露,加力助推淄博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淄博历来金融要素活跃,近年来聚力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建立完善相关激励政策体系,滚动实施基金倍增计划和资本市场突破行动,累计发起或参与设立政府引导基金94只,认缴总规模1778亿元,全省率先实现上市公司区县全覆盖和市场全覆盖。在政银企对接会上,马晓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金融监管部门和驻鲁驻淄银行机构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金融活则经济活,经济强则金融兴。当前,淄博发展进入转型跨越、再创辉煌的新阶段,迫切需要金融活水的输血供氧,时刻期盼能与更多有慧眼、有实力的城市发展合伙人彼此赋能、彼此成就。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传递一份信心,淄博发展起势更稳劲头更足、产业结构向优质效向好、城市能级提高品质提升,布局淄博就是布局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共享一份机遇,淄博动能转换加力提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区县协同发展全面起势,蕴含着资本保值增值的无限机会,投资淄博就是投资价值裂变的丰富场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作出一份承诺,淄博一定围绕“安心扎根、舒心融入、专心创富”,全方位优化服务、全领域加大帮助、全过程做强保障,选择淄博就是选择有配套可预期的金融生态。期待与大家结成紧密发展同盟,搭建更加便捷畅通的沟通平台,不断拓展合作渠道、提升合作效能,打通生产供应需求各环节金融服务,在共创共享中共进共赢。

  对接会前,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了淄博高新区齐鲁智能微系统创新产业基地、齐鲁储能谷零碳智慧创新产业园和淄博科学城项目,实地感受淄博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园区建设的日新月异和新兴产业的活力迸发。大家进园区、听介绍、看产品,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新上项目等情况,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问题逐一解答,并就加强银企合作等进行了探讨。